【蜂蜜芥末】生日派对前的准备时间

呜呜呜呜!!呜呜呜!!!呜!!!!呜呜呜呜呜呜呜!!!!

猪皮吃然然:

*有二设&OOC,故事发生在两骨在一起之后
*有极其轻微的人类组倾向
*这里的us!chara是个有活力的熊孩子
*是 @Iamol 的点文,不过因为我懒没写梗概又写写停停,导致忘了原本设想的情节,剧情失控orz  所以就,随便看看吧……
*想写的有趣,但我果然是个没有幽默感的人啊……orz


*以下正文


  久阴的天空终于放晴,魔法太阳挣脱云朵的束缚悠然的在天空中散发出阵阵暖意。阳光调皮地一跃而下,在雪镇洁白的雪上追逐打闹,跑过街道、越上屋顶,最后沿着墙壁滑下,从窗口溜进了red的小屋,放肆地在他的被子上跳舞。


  楼下传来了“咚咚”的敲门声,red闭着眼翻了个身,把被子蒙到了头上,并不打算有什么其他的动作。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!阳光灿烂,鸟语花香,在这样的一天,就应该……


  好!好!的!睡!个!懒!觉!


  楼下的敲门声并没有因为无人应答而消失,反而逐渐大了起来,震耳欲聋。仿佛要拆掉整栋房子似的“咚咚”声如电钻一般穿过门板直钻入red的骨头脑袋,简直像是要在那上面开一个大洞!


  “妈的!”red忍无可忍,掀开被子掰下床头的挡板就打算去教教门外的那个家伙什么叫做“享受人生”!


  然而当他刚刚在门前站定,还没来得及打开门,几根橙色的骨头突然刺穿门板,其中一根更是直直地停在red头骨前。毫无防备的red被突然出现的凶器吓出一头冷汗,手上不自觉用力,可怜的床头板痛苦的呻吟一声后断成了两截,结束了它短暂的一声。


  橙色的骨头消失后,门被从外面推开了。出现在red眼前的是一高一低两个身影。


  “嘿,你这个没礼貌的红胖子!”小小的人类带着和red相似的愤怒表情,重重地踏进房间,“难道你不知道应该怎么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吗!”


  “哈!”red危险地逼近chara,尖锐的獠牙闪着寒光,“我倒是第一次知道拜访别人家是要拆门的!”


  chara毫不示弱:“还不是因为某个该死的红冬瓜在那里装死!”


  red简直想一骨头捅死这个不可爱的小孩:“我没有理由去招待突然到访的‘客人’!“


  “突然到访?”chara大叫,“papyrus至少一周前就告诉你了!这周末我们要一起准备frisk的生日惊喜派对!boss可是今天一大早就把frisk带去找sans玩了!”


  “什么?!”red一脸莫名其妙,“我他妈可从来没听说过这回事!”


  此话一出,两个怒气冲冲的人突然诡异又默契的沉默了,他们两个齐齐扭头,看向那个不知何时揣着手勾着头从门口溜进厨房,此刻正在冰箱里翻找蜂蜜的家伙。


  papyrus仿佛没有察觉到空气中弥漫的杀气一般,淡定地站起来吸了一口手中的瓶子,然后嫌弃地“啧”了一声扔了回去:“red,我建议你把黄芥末全部换成绿芥末。”


  red:“你没有指手画脚的权利!欠操的烟鬼!”


  chara不嫌事大的插嘴:“我还以为你会叫他sweet honey。”说罢还捏着嗓子黏黏唧唧地说:“oh,my sweet honey!oh,my dear red!”


  red羞恼得整个头骨都要红透了:“你他妈的闭嘴吧!”


  “我倒是很乐意他这么叫我。”papyrus嘬着终于翻出来的蜂蜜溜溜达达到像是惨遭歹徒抢劫一般的大门口,摸着red光溜溜的圆脑袋温柔的说,“my dear red。”


  脑袋已经热到可以煎鸡蛋的red一骨头怼到papyrus屁股上,给他掀了个大马趴:“你先把门给我修好吧,sweet hiney(菊花)。”


  


  堪称混乱的会面结束后,生日派对的准备终于走上正途。chara扯着彩条踩着梯子上窜下跳地装饰客厅,papyrus选择先去把门修好,而red则被拉去给papyrus打下手,并被塞了一袋子气球——


  “说实话,我很好奇你们是怎么知道frisk生日的。”red一只手捏着吹了一半的气球,另一只手递给papyrus一根螺丝,“我从来没听她提起过。”


  papyrus叼着烟接过螺丝,把它拧进门轴:“是chara说的。”


  “chara?”red笨拙地揪着气球嘴试图打结,“她什么时候问出来的?”


  papyrus攥着螺丝刀,耷拉着眼睛看red满头大汗地用他粗短的手指和那个气球搏斗。眼看气球嘴就要从穿过圈出的圆成功便成一个完美的结了,red的食指一滑,气球嘴便“嘣”得一下弹了回去,前功尽弃。papyrus,用舌头抵着烟嘴左右摇晃,饶有趣味地盯着red半晌,最后把烟拨到嘴角,拿过那个气球利索的挽了个结:“chara说她没问过,她猜的。”


  “哈?”red接过绑好的气球扔到背后的篓子里,不可思议道,“那你们就由着她闹?”


  “也不能这么说。”papyrus拉着门把开关几次,确定修好后盘腿坐到地上接过red新吹好的气球开始打结,“我们以前讨论过,这两个世界有着奇妙的映射关系。”


  他指头对着气球一弹,气球轻飘飘地从red头上飞过,慢悠悠地落入篓子:“chara相信frisk的生日和她的一样。”


  “……所以chara趁机也给自己搞了个生日派对?”


  papyrus耸耸肩:“我猜你说的没错。”


  “……”red“啪”得一声捏爆了手上的气球:“这个狡猾的小鬼!”


  “嘿!我能听到你在说我坏话!”chara不高兴的声音响起,一个黑影在半空中划出一道尖锐的弧线,像撞击地球的陨石一般以毁天灭地的气势向red头顶砸去。


  “什……”red尚未反应过来,papyrus眼中精光一闪,抬腿起身探手,精准地截住那个凶器——一卷用的只剩一点的胶带。


  “孩子,”papyrus把胶带揣到兜里,重新坐下,懒懒散散地吸了一口烟,喷出一朵烟圈,“你要是再调皮捣蛋我就把你扔回去,让toriel好好管教管教。”


  chara不服气:“是他先挑衅我的!”


  “我只是在陈述事实!”red抓起一个气球毫无威力地砸回去,“小鬼,你得知道什么叫分寸。”


  “我……”chara刚想辩解,papyrus眼冒橙光,手腕一动,那个胶带卷便擦着chara的脸深深地嵌进墙壁,在上面留下蛛网一般的裂痕。


  “如果我刚刚没有拦下那个胶带”papyrus的表情卸下了平时的漫不经心,严肃到可怕。他说:“red的头现在就会像你背后的墙一样。”


  “也不至于那样……”red知道papyrus在趁机敲打人类小孩,只是小声吐槽,“而且你早上也差点戳死我!”


  “……”papyrus咳了两声,假装没有听见red的指控,“人类,嬉戏打闹并没有错,但你要知道,不管是怪物还是人类都远比你想象中的脆弱。”


  “……我没有恶意。”chara的声音小了下去。她低着头,半晌过后,papyrus和red听到了一声重重的吸鼻子声,“对不起,red。”


  “啊,呃,我没有怪你,孩子。”red手足无措,用胳膊肘狠狠捣了papyrus一下,“嘿,你快点说些什么!”


  papyrus挠挠头,显得有些尴尬:“抱歉孩子,你先别哭……”


  “我没有哭!”chara打断他的话,从墙里抠出那卷胶带,又是狠狠地吸了一下鼻子,“你们赶紧吹气球,不要耽误时间!“


  “……好吧”papyrus弹弹烟灰,抓了一大把气球塞到red手里,“你赶紧吹。”


  red看起来有点震惊:“那你干什么?”


  “帮你给气球打结啊,dear red。”


  “……去死吧。”


  


  “大功告成!”chara把最后一个气球贴到墙上,拍拍手上不存在的灰,一脸心满意足,“现在,让我们去烤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吧!”


  “你会?”从厨房出来的papyrus递给她一杯热可可,又随手塞给red一瓶芥末,“事先说好,我只会做热狗。”


  “我也是。”red附和道,“我连蛋糕模具在哪个柜子里都不记得了。”


  chara对red很失望:“我还以为你和sans一样热衷厨艺呢。”


  “boss倒是很喜欢。”red说,“把他叫回来?”


  “让sans和frisk单独相处可不是个好主意,”papyrus摇摇头,否定了这个想法,“他很可能会用taco填满frisk的胃。”


  chara一屁股坐在地上,烦躁地揪头发:“那现在要怎么办?去找muffet买一个?不过太阳都快落山了,来得及做吗?”


  “来得及也不能买,那个婊子养的蜘蛛会把我们这栋房子都敲诈走的。”red把喝空的瓶子随手扔到地上,整个骨窝进了沙发,“买点汉堡薯条来不行吗?”


  “不可以!”chara气恼地将杯子重重地磕在地上,气势汹汹地杀向厨房,“我果然不该指望你们这对懒骨头,我自己去做蛋糕,你们就在这里等着发霉吧!”


  red踢踢坐到他旁边嘬蜂蜜的papyrus:“……不打算去帮帮她吗?”


  papyrus把自己陷进沙发,眼神空茫:“我现在只想睡觉。”


  red又踢了papyrus一脚:“不怕她出什么事吗?”


  被踢到的papyrus像一滩烂泥一样滑下去,歪到red身上,并趁机偷了个吻:“厨房里能出什么事?做蛋糕又不需要用刀子。”


  red脸刷的一下红了:“也,也是。”


  当一个平时易怒的家伙突然羞涩安静下来的时候是很吸引人的,papyrus喜欢极了red的这种反差。他躺在red腿上,往上吹了一个烟圈,并用能力控制着它飘成一个心的形状:“自从人类掉下以后,我们很久没有独处过了。”


  “是,是啊。”red不敢直视papyrus一般眼神漂移,本来垂在身旁的手在胸前攥了起来,随后又松开,一只手揣到了兜里,另一只手挠挠头,然后又像发现了什么新奇的宝贝似的扣扣沙发背上的纽扣,最后两手交叉枕到脑袋后面,强壮若无其事地吹了个口哨,“看,我已经会用‘骨’气吹口哨了。”


  啊啊啊啊,这话简直要蠢死了!red的骨头脑袋简直要冒烟了,斜着眼珠去瞄papyrus的反应。


  papyrus简直要被red的这一系列反应萌化了,他从胸腔里发出一声愉悦的笑声,就在他要说些什么的时候,一阵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从厨房传来,整个房子都好像跟着抖了三抖。


  “嘿!chara你没事吧!”papyrus瞬间出现在厨房,看到chara完好无损站在一片狼藉中时长长地舒了一口气——谁知道在这个不属于他们的时空里这个人类小孩会不会一命呜呼。


  “哦艹!”red随后出现在厨房,惊得下巴都要掉了,“你到底干了些什么?”


  chara显然也被吓得不轻,她用力按住心跳过快的胸口,大力喘了口气:“我也不知道……我也不清楚……”


  papyrus叹了口气,把瑟瑟发抖的人类小孩带出了厨房,按到沙发上:“这里我和red负责收拾,你先休息一会儿。”


  “可是生日派对该怎么办?”总是精神满满的人类小孩泪眼汪汪,“没有生日蛋糕,frisk一定会失望的……”


  “怎么会呢?”papyrus弯下腰温柔地揉乱chara柔软的棕发,“有你这么替她着想的……呃,朋友,她会很开心的。”


  “真的吗?”chara抹抹眼泪,寻求papyrus肯定的答复。


  “真的。”papyrus起身,用手压压chara的脑袋,看向厨房的那个红色身影,满眼温柔,“她一定很开心遇到了你。”就像我遇到red一样。


  “谢谢你的安慰,paps,我觉得好多了。”chara吸了吸鼻涕,一点也不可爱的说,“不过你看red的眼神真恶心。”


  “……闭嘴吧,小屁孩。”papyrus捡起地上还剩一半可可的杯子塞到chara手里,扭头走向厨房,“你还是好好想想怎么给frisk一个惊喜的开场白吧。”


  太阳打了个哈欠,一头扎进地平线以下。天色渐暗,门外响起零散的脚步声和blue颇有活力的说话声。忙了一天的两骨一人躲在门后,等着给归来的小人儿一个大大的惊喜——派对才刚要开始,不是吗?


————The end————

评论
热度 ( 47 )

© Iamol | Powered by LOFTER